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

      點閱次數:2612 (2020/08/05 上午 11:33)

      「修飛機不能有半點差遲」、「要做,就要做好」。修了一輩子的飛機,曾經把美國洛克希德原廠認為應報廢的飛機修妥復飛,而當選國軍英雄,也曾在太太住院待產時返回基地緊急修護飛機,「空戰出英雄、地勤一半功」,地勤人員也是護領空的英雄! 民國四十八年...

    • 飛行老兵陽純諸的故事

      點閱次數:2275 (2020/08/05 上午 11:33)

      民國七十五年我參與了陽純諸的人生,當時他人生已過盛暑,待人接物和煦溫暖,善良而謹慎。外型談不上瀟灑,不像一般飛行員的活潑外向,但為人厚道、廓然有大度,舉手投足自有其獨特的魅力。縱是凡夫,亦非俗子!三十四年來,我越來越覺得他是一位真摯、誠懇的...

    退伍老漢吟滄桑有詩三篇
    • 退伍老漢吟滄桑有詩三篇

      點閱次數:2012 (2020/08/05 上午 11:33)

      賀耄耋戰友壽辰 昔年七十古來稀,如今百歲不希奇。 老退益壯寒梅友,難得糊塗比板橋。 家和寬懷情永抱,含飴弄孫樂相偎。 息戈筆耕廣增趣,處處情緣喜笑隨。 春風化雨 杏壇執教年復年,教學相長效前賢。 百年樹人職神聖,夙...

    • 軍人亦有筆墨經綸

      點閱次數:2424 (2020/08/05 上午 11:34)

      我出生在戰亂的年代,民國三十六年我正在家鄉就讀遼寧省北鎮縣縣城高中,豈料赤禍漫延,遼寧淪陷,在師長的鼓勵下,我與七十八位同學一起投筆從戎。當年我十八歲,在遼寧黑山團管區入伍當兵。 我的家庭為典型的耕讀之家,父祖輩皆是私塾的教書先生,所以,...

    徵文啟事
    • 徵文啟事

      點閱次數:1937 (2020/08/05 上午 11:34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徵求榮民伯伯們的軍旅回憶。文長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照片或與同袍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,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通訊地址和作者簡歷。投稿請寄e-mail至glory@ctee.com.tw,或郵寄至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三○三號...